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主持会议。学院党委所属各师生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组织落实,指导所属师生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述职考核。为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开出成效,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在会前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提出明确要求。

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结合对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职责的认识撰写述职报告,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亮点,系统梳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工作思考和解决思路。

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开展主题教育,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等情况开展现场述职。教师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了抓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深度融合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汇报了在思想引领以及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上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同学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平时掌握和会前调研情况,结合师生意见,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指出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指明努力方向。

马长虹强调,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六个新篇章”,构建“七个新生态”,实施“改革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加快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马长虹对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创新理论学习的形式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和学科发展实际,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要带头作表率,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和支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师生联系,用实际行动解决师生困难;要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规范及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提升。各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文/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