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传学子安全行,平安时刻记心间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级研究生前往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3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级研究生前往位于津南大通学生活动中心的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系统参观。

在心肺复苏训练、海姆立克急救法模块,同学们看了讲解员演示后,纷纷上前尝试,领悟要点。在消防演习中,不少同学第一次使用灭火器,在实际操作中体会“提、拔、握、压”的技巧。电动车起火模拟演示与宿舍安全隐患查找,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杜绝消防隐患,刻不容缓。吸毒形象的模拟生成让同学们对吸毒的巨大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在VR超感体验区,同学们身临其境,体验灾难来临之时如何自救。在防诈骗讲解中,同学们认真了解相关知识,互相交流自己曾经收到过的诈骗电话、信息,彼此分享反诈经验。

 安全教育馆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体验性。展馆通过VR虚拟现实交互、光影渲染、视频播放讲解等多种技术与场景,带给同学们新奇的体验,也让大家在交流互动、趣味答题、模拟闯关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风险意识。 

不少同学表示,这次的参观给自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希望还能再次来到场馆进行体验。新闻与传播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长平说到:“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有趣,参观过程中不仅有详细的讲解,还穿插了很多体验项目。我对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体验了如何避险、施救,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打造建设平安学院。(图/李长平 文/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