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天津市委宣传部来校调研 推进 “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筹)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62

1月11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石刚一行来校调研,推动市委宣传部与南开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筹)工作。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新闻传播学院(筹)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克欣代表学校对石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的指导、关心表示感谢。杨克欣介绍了南开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对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组建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筹)的情况作详细介绍。杨克欣表示,南开大学希望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对外传播话语体系、为国家和天津培养更多新时代新闻传播高端人才、发挥新型智库作用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宣传部的领导、支持十分关键,期待在部校共建工作引领下,在学科建设、协同育人、服务地方和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石刚表示,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南开大学筹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他说,中宣部、教育部鼓励、指导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中宣部、教育部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对深化部校共建在新闻人才队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做法进行推广。南开大学作为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双一流”大学,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在新时代高起点建设新闻传播学院(筹)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宣传部将在有关文件精神指导下,全力支持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筹)建设,通过部校共建,实现南开新闻传播学科和高端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对共建工作推进、人才培养、师资保障、新闻宣传一线实践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