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南开大学与市委网信办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筹)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18

      9月18日,校长曹雪涛率队赴天津市委网信办走访调研,就推进市委网信办与南开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筹)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座谈。我校党委宣传部、战略发展部、新闻传播学院以及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曹雪涛感谢天津市委网信办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对市委网信办工作的信息化、体系化、智能化、贯通性表示肯定。他说,建设新闻传播学院是南开大学面向新百年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希望与市委网信办携手,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高起点、高质量、新机制建设新闻传播学院,在学科建设、课题研究、新时代新闻传播高端人才培养、融媒体建设、大数据应用、国际传播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王芸表示,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互联网基因也深植于南开血脉。天津市委网信办将大力支持学院建设,通过校、办共建的方式,着力推动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良性互动,立足社会大课堂,聚焦网络云平台,汇集优秀名师资源,创新实践“大思政课”,开展嵌入式教育教学,注重学用结合、内外结合、专尖结合以及跨学科融合,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新模式,共同打造一个高水平、有特色的新闻传播学院。

      座谈会上,新闻传播学院(筹)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筹建情况和共建方案。会前,曹雪涛一行参观调研了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南开新闻网 文/郝静秋 图/宗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