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学校召开会议推进新闻传播学院及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5

9月9日,我校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新闻传播学院及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校长曹雪涛出席。

曹雪涛说,建设新闻传播学院是学校面向新百年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就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国际话语权、新闻人才培养等做出系列重要指示。南开大学作为一所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优势的高校,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站在全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科学谋划、加快推进新闻传播学院及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培养新时代新闻传播高端人才、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参与构建对外传播话语体系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就学院筹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南开实际,在凝练学科方向、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建强师资队伍、探索合作办学、筹划融媒体中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文学院、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战略发展部、财务处、实验室设备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工作推进提出意见建议。(南开新闻网讯 文/郝静秋 图/宗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