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怀暖心间 携手战疫情——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在校生慰问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737

416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了在校生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在八里台和津南两个校区同步进行,包含院领导宿舍走访、师生座谈会和新鲜水果发放多个环节,覆盖本硕各年级在校生,旨在加强师生沟通,疏导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下午2点半,受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委托,副院长陈鹏首先来到津南校区学生宿舍,为同学们发放新鲜水果,并了解了同学们近来的学习、生活状况。随后,陈鹏在秀山堂与部分学生代表座谈。陈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遵规守法和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解释了近期的防疫政策,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适量运动、做好宿舍卫生、保持健康心态,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会和同学们保持顺畅沟通,尽全力保障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便利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保障学习环境、为同学们就业就医申请提供更多便利、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等实际问题和诉求,陈老师给出了建议并和大家商讨了解决办法。他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时多与老师们沟通、多与班干部沟通、多与同学们沟通,通过畅通的沟通渠道避免信息不对称,促进问题的解决。陈老师赞扬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顾全大局、勇于承担、心系集体、守望相助的精神,以“公”的精神、“能”的行动诠释了南开精神。最后,陈老师再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问候,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陈院长与津南校区部分学生在秀山堂座谈

        傍晚时分,八里台校区的同学们也迎来了新鲜水果的发放。学院兼职辅导员和各班班委提前来到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卸货、清点物资等准备工作,随后通知各班同学到场。同学们接到通知后来到现场排队签领。有同学表示,这些慰问物资给在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快乐和温暖,大家从中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为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做出的努力,相信只要师生同心、坚定信念,必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文/范越 王妤潇  摄影/尚凌馨 刘心愉)

八里台校区在校生正在领取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