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森博营销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737

为加强校企合作,培养一批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实现与对口企业的专业人才对接,623日下午,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队赴北京森博营销集团举行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森博营销集团是我国领先的咨询+产品全案营销公司,专注于智慧健康与智慧家庭领域,创立18年间帮助大量客户取得了市场和品牌的成功。202110月在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上,森博营销集团总裁于林义曾出席并发表贺词。此次实践基地的共建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森博公司的合作。根据协议,基地建成后,南开大学每年寒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期间,会将森博列为社会实践重点推荐地之一,森博也将根据校方实习需求,为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提供实习/就业方案、实习条件和各项便利,安排专业职场导师、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与学生实习和学习指导,协助同学们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线下实践队由石小溪、田亦洲两位老师及七名学生组成,于林义携集团副总李晓及其他九位青年才俊热情接待。仪式开始之前,于林义带领实践队成员参观公司。他指出,森博作为国内最早进军元宇宙领域的企业,目前正以数字人为切入点,推动行业探索智慧家庭元宇宙,创造未来数字生活的极致体验。元宇宙领域充满了多重未知和可能,需要更多有想法的青年人发挥想象力去开发探索,森博集团愿成为南开学子施展才华、自主孵化项目的重要平台。

李晓介绍了森博在元宇宙和智慧家庭方面的打造理念,其底层逻辑是坚信未来的智慧家庭将是生物人和数字人共同生活在物理家庭空间和数字家庭空间,基本模式是持续的创新迭代。在构建智慧家庭元宇宙的过程中,森博将从人、物和空间(即数字人、NFT和森宇宙)三个基本要素切入,建设开源、共创、交互、流通的数字化生活空间。

人力资源经理赵婧婧表示,森博是一家年轻化的公司,非常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并具备成熟的、系统化培训体系和制度安排,有效助力年轻人获取职场专业知识和独立思考能力,快速建立个人品牌,为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公司亦可通过人才培养项目获得未来高层管理继任者的人力资源储备。森博营销非常欢迎优秀的南开同学前来实习和就业,这是让人期待的共赢局面。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实践队老师及同学逐一发言,提出见解和疑问,森博方代表一一做出回应,实践队员提出的为虚拟数字人增添故事性的设想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认可。森博公司的几位青年才俊向大家热情分享自己初入职场时的经验与成长,为实践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田亦洲表示,此次交流展现了森博营销集团极致专业的企业理念和文化氛围,这也是新传学院学生应当学习和培养的品质。

石小溪总结道,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森博营销集团在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理念上的一致促成了此次实践基地的建成。她对森博营销集团的用心接待与提供的宝贵交流机会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未来更多项目合作的期待。

最后,于林义祝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越办越好,同学们前途可期。(文/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