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举行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33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新闻与传播学院于92日举办2022年暑期专题读书班,以集中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党中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马长虹、刘亚东、陈鹏和李慧等参加了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教师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一同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读书班分为集中学习研讨、集中领读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交流研讨四个单元。在集中学习研读后成员们独立思考,深入交流,认真讨论,提升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思路,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在思想性和实效性上稳步提升。

会议中,各成员轮流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选篇、《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选篇、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李鸿忠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摘要、《南开大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摘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摘要、《南开大学专业学院工作细则》摘要等内容,并通过自学和专题学习研讨的方式持续深入领会党的重要精神,全方位提升班子成员讲政治能力,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和本领更上一层楼。

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举办此次专题读书班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将促使学院明确思想引领,提高行为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精读细研、学深悟透,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学院也将进一步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坚持为社会输送思想正确、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新闻传播人才。(文/宋燕 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