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人】一等奖!田亦洲在天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491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我院教师田亦洲于全市17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文科组一等奖。

天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高校教学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赛分为思政课组、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医科组,参赛选手在各高校校级教学竞赛的优胜者中选拔而出。

田亦洲老师以电视编辑作为参赛课程。在谈及大赛难点时,他解释道:“大赛要求参赛教师提交一门课程中10个不同的教学节段,在比赛时抽取其一进行展示,这就要求选手不仅要让每一个选段都有着清晰的结构和明确的亮点,同时还要兼顾20分钟的时长限制,做到不超时、不少讲,这还是非常考验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的。”

获奖背后,田亦洲老师已经等待此次大赛两年时间了。2020年,他已获得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这是最初校内的选拔,当时本该参加上一届的市赛,可惜由于疫情的原因耽误了”,田亦洲回忆道:“后来,带着学习的任务,我还跟随咱们校工会的同事一起去南京,观摩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两年之后的20228月,他在天津高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举夺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展现出我院教师辛勤踏实的教学作风,以及我院坚实优质的教学力量。大赛为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和技能展示的重要平台,对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沈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