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809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新闻与传播学院本年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综合排名工作即将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免细则》请见附件1。此文件与之前发布的公示版推免细则内容一致。

2. 今年仍旧沿用去年政策,取消“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次推免遴选”[“一次推免遴选”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所在年级经历了一次推荐工作(自开展综合排名至学校推荐名单公示期结束),不论其是否参加了综合排名、获得推荐名额,均认定为其参与了一次推免遴选(含推荐工作过程中或结束后申请休学或延期毕业的)]的限制。即所有应届生(不含留学生)均在推免班级人数计算中,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推免资格选拔。

3. 学生第6学期的课程成绩已在推免考核前出全。根据今日最新发布的必修(ABC类课程)学分绩排名,每专业前80%并符合其它推免申请细则的学生有资格提出申请。

4. 各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于99日至912日下午500前将填好的申请表(附件2、附件3、附件4)电子文件,连同佐证材料(指申请书中提到的各类事项的证明)电子版发送至 xuzhijiang@nankai.edu.cn 。申请表中的学分绩和排名,申请人不用填写;成绩单由教务老师打印提供给评选小组的老师。申请材料按申请表、佐证材料顺序列出,以附件形式发送邮箱。申请表中的学分绩和排名,申请人不用填写。请在913日当天提交相应纸质材料(3份双面打印并签字的申请表、佐证材料原件、佐证材料的3份复印件),学院工作组会进行核查,核查后退回原件,保留复印件。

5. 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与普通类推免选拔不得兼报,报名参加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的候选人不得参加普通类推免选拔的综合排名。

6. 申请资格和考核成绩均为ABC类学分绩,该学分绩以考核当天的为准。

7. 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将授权各评选小组安排考核,确定综合排名。考核时间预计在914-915日之间。按照学校推免《实施办法》的要求,在推免综合素质评价过程中不再专门组织遴选推免生的面试,小组将采取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考核的方式进行。

8. 各专业推免考核确切时间学院安排好后再作通知。有关本年度推免保研资格等信息将在本网址新闻内陆续发布。

9.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徐志江老师。

10. 本通知内的工作安排仅面向新闻与传播学院本院学生,由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外校学生申请我院推免,以及本校学生获得推免资格后申请本校保研,请查看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nankai.edu.cn)相关通知,或联系我院研究生教务老师。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99

附件1.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免细则.pdf

附件2.南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新闻与传播学院】.docx

附件3.2022年推免综合材料申报表1【新闻与传播学院】.xlsx

附件4.2022年推免综合材料申报表2【新闻与传播学院】.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