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59

101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引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主题,邀请学院刘运峰老师、戚德祥老师、刘亚东老师做主题分享。

刘运峰老师回忆了在天津美术馆参观“家风耀中华”展览的感受,并向老师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传统。会上,刘运峰老师还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张伯苓老校长“留德不留财”高风亮节的故事,分享了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教、经典古籍作品。

戚德祥老师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分享了家风家教对自己成长的影响。戚老师回忆了父亲正直清廉的品格,教诲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母亲善良大度的性格,教育自己为人处世,志在四方。正是在家教家风的激励下,让戚德祥老师立志堂堂正正,脚踏实地,一生绝不庸庸碌碌地度过。

刘亚东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安徽桐城“六尺巷”的经典美德故事。刘老师以优秀传统文化中邻里相亲相敬的典故,生动说明了家风家教的传统与传承历史悠久、影响深远。刘亚东老师表示,加入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我们就是一家人,学院的“院风”也是“家风”,寄语大家一起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大家庭。

梁小建老师在主持、总结活动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要求全社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形成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本次党支部活动以“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主题,也体现了支部活动贴近工作、贴近现实的特色,未来还将结合学院教师支部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元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提高业务能力、理论修为。(文/周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