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传人】赵琳: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30

编者按:赵琳,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曾任南开大学学工宣传中心学生负责人。2020年9月至今,任2020级硕士传播学团支部团支书。专业成绩排名第二,曾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南财新闻传播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

初心如炬,实干笃行,做有深度的团支书

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20209月至今,担任2020级硕士传播学团支部团支书,秉怀初心、务实尽责。始终紧跟党中央、共青团的步伐,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落实团干部上讲台要求,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先锋引领作用。明确支部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责任,团支部32名共青团员,共有18人通过考核、推优入党。服务2022届毕业生团员顺利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为团员毕业手续办理站好最后一班岗。

积极组织并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理论学习活动。带领团员走入天津博物馆追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热门影视剧鉴赏交流会,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积极推进党团一体化活动,在“百年芳华,绘峥嵘岁月”主题画展中用画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镜头阐述穿越时代的南开精神,历经一个月的赛事准备,带领支部团员摄制的团课作品《百年风雨铸辉煌,南开青年勇担当》在南开大学首届主题微团课大赛中进入决赛,在来自不同学院本硕博阶段的19个宣讲队伍中荣获三等奖。

着力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协同班长组织集体走入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忆百年校史,感受巍巍学府的公能心与爱国魂。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齐心战疫筑起青春防线,积极响应学院及上级团委号召,联合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班会+支部大会”形式开展线上法治宣传教育,每日提醒防疫信息填报,关注校外同学所在地疫情形势,保障同学们平稳安全度过非常时期。

聚焦校园,服务师生,做有温度的校媒人

积极投身校园媒体传播,聚焦校园热点,回应师生关切。20207月至20217月,担任南开大学学工宣传中心学生负责人。负责组织内部绩效管理,微信公众号“南开微学工”的选题策划和内容审核。任职期间,参与系列选题策划,校对审核推送累计480余篇,爆款推送《学长打着快板带你逛南开》《南开百景图》《合成NKU》等在高校和师生间获得广泛传播。在2021年中青校媒(天津)第六届十佳校媒巡展中,带领“南开微学工”获评2020-2021年度天津十佳校园媒体;在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0年度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寻找百强媒体融合新闻专题活动中,申报作品荣获优秀专题作品荣誉称号。

从高考预热、招生宣传,到萌新报道、日常攻略;从校军训团政工组招募,到全校军训实况报道;从抗疫英雄故事,到学院同心战“疫”时刻;从周恩来奖学金,到学生年度人物、公能朋辈导师……用最流行的“玩法”传播南开故事,展现学子风采;用最质朴的镜头语言捕捉南开的四季轮转和光影变幻。公能精神,薪火相传,未来将以真诚和热爱继续奔赴在传播南开之声的路上。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做最热情的新传人

“文文互鉴、文理交叉、文工融合”,20211017日,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暨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作为新传大家庭的一份子,参与建院仪式和高峰论坛的嘉宾接待联络、仪式筹备彩排、现场服务工作……站在南开百年新征程与学院成立新起点上,赵琳将继续提升学业本领,掌握传播技能,深入中国国情和国际传播格局,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传播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回望两年多的研究生时光,赵琳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服务师生中成就自我。未来将继续在细照笃行中锻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在新时代征程中争做奔涌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