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学习贯彻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79

102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在津南校区秀山堂组织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马长虹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马长虹从大会总体情况、大会报告关键词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等几个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营造氛围,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和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融入教案、融入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面向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文/高磊 图/范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