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学习贯彻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84

103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刘亚东、陈鹏、李慧参加。

马长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落地生根。要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要践行党中央的要求,固本培元、夯实基础、锚定方向、守正创新,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大家表示,大会报告中把教育、科技、人才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工作者,既要培养学生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能力素养,又要培养学生具备崇高的爱国理想和奋斗精神,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把公能精神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战略中。(文图/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