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师生获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37

114日至7日,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举办。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忠波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毅达合作的电视艺术理论论文《建党百年纪录片中的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与国家认同建构》、教师石小溪与2019级本科生张博涵合作的电视艺术评论论文《2021年中国网络综艺年度景观:市场、美学与文化》,在近400篇(部)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文化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建设,推动电视艺术理论评论健康发展,培养新时代电视艺术理论评论人才,今年4月至10月,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行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论著推介活动,最终在183篇电视艺术理论文章和213篇电视艺术评论文章中分别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唯一以专家评审、中国视协会员、观众投票相结合评选产生的国家级电视艺术大奖。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是经全国清理和规范节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国家级电视艺术节庆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以“金鹰奖”颁奖活动为主体内容的节庆活动。

116日上午,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荣誉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论著颁授典礼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七彩盒子)举办。

多名师生论文在本次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推介活动中获奖,体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彰显当代审美追求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学院在影视艺术和文艺评论研究领域的积极探索和理论追求。学院将总结相关经验,注重成果推广,持续培养新时代全媒体人才,为我国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的健康繁荣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文/李然)

石小溪(左二)在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