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19

为缓解在校研究生的学习和就业压力,营造温暖、舒适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提高应对压力与失落情绪的能力,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与全面发展,1110号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南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迪丽热巴为在校的研究生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五个环节举行,分别是破冰游戏、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演绎、冥想、我的至暗时刻、夸夸时间。迪丽热巴指出,团体心理辅导的目的就是通过五个层层递进的游戏,让大家明白团体在陪伴成员克服种种困难与障碍中的作用,从而积极快乐地走向成长。在团辅的过程中,迪丽热巴老师引导大家勇敢正视自我需求,积极采取有效的行动,合理调整自我心态,勇于挑战自身所面临的困境与难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五个环节设计科学,大家都享受其中,未来在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时会及时通过自我调节、向亲友诉说和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方式来放松身心,获取力量,从而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范越 葛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