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汲取传统文化的力量 新传学院举办师生笔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42

1123日,秀山堂一楼大厅,翰墨飘香,音乐流淌,三位教授在同学们的簇拥下挥毫泼墨,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字体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和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笔会”活动。学院教授刘运峰、孙德宏、王晓晖分享交流书法艺术,教师党支部书记梁小建主持活动,学院师生参加。

刘运峰题写“钟灵毓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激励师生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自强不息,迎难而上。

孙德宏题写“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等,鼓励大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王晓晖题写“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读书写字、听雨观云”,希望青年学子能展现出不骄不躁、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题字环节结束后,三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书法的意义与内涵,鼓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族精神,借助书法这一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文/葛云菲 图/梁小建 杨柠瑜 张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