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学习贯彻二十大】新传学院同电光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建交流沙龙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5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和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在秀山堂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党建交流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深刻感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与发生的深刻变革。

新传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雨婷首先带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放置于百年党史新起点进行解读,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主线,讲述了瞿秋白、陈树湘等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气概,分享了张桂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的精神担当。在一段段历史和一个个感人故事中,王雨婷号召党员青年要淬炼思想“扣扣子”、锤炼作风“钉钉子”、 锻炼能力“担担子”,让信念如磐、作风如铁、使命如山,做党和人民能放心、信得过、靠得住的新时代好青年。

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电光学院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婉楠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开展主题为“科技筑梦‘双碳’目标 创新‘碳’寻绿色未来”的理论宣讲。她结合亲身实践经历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协同共进推动中国‘双碳’进程的号召下,南开师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专业所长、建设美丽中国,聚焦使用科技手段推动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吸引更多青年学子以多种方式、多维度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激发科技创新能力、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新传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昱、电光学院2021级通信硕士党支部书记应宗佺先后交流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情况、研究生党支部成效做法和特色经验。他们通过鲜活的党建工作案例展开分享,围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指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七个有力”建设目标,结合学院实际、专业特点和青年成长所需开展工作,让基层党组织焕发生机活力,在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专业实力过硬,政治素养过关的学生党建品牌。

活动最后,参会成员以小组形式共同参与了新传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特色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赛、金句诵读等“走心”方式解锁学习新模式、掀起学习新热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理论热点,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走深走实。

据悉,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支持下,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交流沙龙活动,促进交流互鉴、合作沟通,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服务力和引领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扛起时代新使命、谱写青春新篇章。(文/王雨婷 燕新宇 图/燕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