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形势与政策”课

引领师生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252

新闻与传播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形势与政策”课,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院长刘亚东、教授孙德宏分别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课程讲授,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学习。

马长虹以“正确认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对中国经济韧性潜力活力的信心”为题,讲述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政策和经济发展形势。马长虹指出事实证明我国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当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要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

孙德宏以“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重大意义和成功经验,准确理解新时代‘一国两制’的最新实践”为题,为大家讲述了香港回归25年以来的历史经验。孙德宏结合个人从业经历,介绍了香港回归的诸多细节,通过影像图片资料等介绍了“一国两制”取得的举世公认的非凡成就、鉴往知来的深刻启示和由治及兴的光明前景。

刘亚东以“深入了解乌克兰危机等所引发的国际格局新变化、新动向、新趋势,认识中国国际战略新形势和应对策略”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乌克兰危机的历史经纬。刘亚东指出,乌克兰危机造成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同学们要把握好中国立场,准确看待乌克兰问题。

课后,与会师生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香港回归25年的变化、乌克兰危机的经验教训等问题展开讨论。(文/徐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