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火相“传”,“职”点迷津:新传学院举办就业分享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99

为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19日晚间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企业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近百名本硕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21届传播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宋杨、2022届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生李笑影和2022届出版专业硕士毕业生王琨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李笑影目前供职于京东集团,负责京东健康机构商务合作相关事宜。她从职业选择、投递渠道、简历技巧、笔试面试准备、互联网公司特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建议大家按部就班进行准备,根据自身特点和需求寻找适合的工作。

宋杨目前在中国出版集团担任图书编辑,她详细地介绍了个人兴趣与职业选择、求职心得体会、目前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等内容,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就业大方向,保持平和的心态和充分的信心。

目前在青岛中学担任小学部语文学科、融合课程(人文方向)教师的王琨第三个分享经验,他介绍了自己从暑期实习到秋招结束各个阶段的基本情况,分享了选择教师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工作体验,鼓励大家在尝试中选择,在选择中回应内心。

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娓娓道来,干货满满为在校同学的生涯发展及就业求职提供引导。同学们表示,参加分享会后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目标。(文/刘晨 李姿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