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15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新闻与传播类一班、二班团支部的55位共青团员,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聆听伟人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在主展厅,通过瞻仰展出的文物,团员们深入地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从少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成年后矢志不渝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了邓颖超同志引领妇女解放、参加革命建设的坚定信仰和卓越贡献。

随后,团员们自行参观了西花厅、专机陈列厅、临时展厅等多个展厅,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一代伟人波澜壮阔的生平历程。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天津是总理与夫人的“第二故乡”,南开大学则是周恩来总理追寻真理、踏上革命征程之处。通过参观周邓纪念馆,团员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感受到了两位前辈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赓续光荣传统,发扬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李姿璇 李盛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