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传人】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46

日前,2022年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NNMCCS)获奖名单公布,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睿佳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张睿佳创作的作品《假如南开秋天是一幅画……》获得大赛公众号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付坤老师。

该作品在南开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截至目前浏览量1.5万,受到读者一致好评。这部作品是在南开秋景照片的基础上进行美术创作,结合纯音乐伴奏与小诗创作,点击插画便可收获实景图,使读者身临其境体验南开大学秋景之美。

张睿佳表示,策划这篇公众号推送时正是秋天,于是“记录南开秋景之美”这个想法应运而生。在付坤老师的指导下,最终选择以手绘秋景插画的方式来表现南开秋景“美如画”的概念,并设计点击插画可见实景,来增加交互体验。创作这篇推文时她的板绘能力还比较弱,绘制插画其实费了不少精力和时间,但看到作品完整地呈现出来时,她还是感觉十分开心和满足,之前的努力付出都没有白费。

据悉,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NNMCCS)是由中宣部主管的中华出版促进会全媒体人才专业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新媒体比赛,旨在配合国家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燎原计划,助力汇集高校教育新媒体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搭建教育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文/葛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