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89

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2日下午,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了津南区同砚路派出所民警王警官、张警官来到秀山堂215,为同学们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教育。

讲座伊始,王警官对电信诈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用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诈骗的危害。随后,张警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防范难点和常用手段,如刷单诈骗,冒充客服、公检法、好友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裸聊诈骗和网课退费诈骗。在此之后,张警官还提醒了同学们一些防范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大家熟记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并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讲座结束后,张警官邀请同学们进入学院安全防范微信群,以便大家未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和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颇多,骗子的骗术常常更新,我们也要心头常记防范事项。(文/燕新宇 范越 /葛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