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2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进一步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20233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2班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主题团课活动。

在团支书周瑜的主持下,全班同学合唱团歌,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全班同学首先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并对雷锋同志的事迹进行了回顾。同学们接着观看了纪录片《雷锋的微笑》的片段,加深了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随后,陈梦荷、赵诗竹等五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见闻,讲述了身边的老师、同学和家人在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等方面对于雷锋精神的传承。五位同学的分享引发全班同学进一步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使得他们更加留意到了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今后将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闫芮宁 李姿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