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导师有约”聚焦人生管理之道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33

为构建良好师生导学关系,330日晚,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入选中组部领军人才项目的戚德祥做客讲座并带来主题为“如何管理好自己的人生”的分享,新传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讲座伊始,戚德祥教授从“我是谁”这一角度切入,向大家介绍了他多年来在高校多岗位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自己丰富充盈的人生历程。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过往经验,戚德祥教授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悟,并总结出管理好人生的六个方面: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干一行爱一行,全身心投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认识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对待学习、工作与生活,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如何把握每一次机会。他教导青年学子要立足当下、不负韶华,审时度势做出人生“最优解”,让正确选择成就生命的高度。

戚德祥教授的讲座不仅迎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全身心的付出和艰辛的奋斗,更让同学们在品味戚德祥教授人生感悟的同时,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讲座最后,多名现场同学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向戚德祥教授踊跃提问交流。戚德祥教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文/张欣 杨柠瑜 图/吴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