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推动调查研究 师生共话学生培养发展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28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412日中午,学院副院长陈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本科生教务老师徐志江与师生代表同聚一堂,共话学生专业学习培养和就业提升。

活动召开前,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问卷调研广泛征集本、硕各年级学生诉求与建议50余条,并以提案小组形式进行深入访谈与调查,形成完整提案。

会上,多名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围绕优化本科生课程建设、提升硕士生教学质量、引导本科生科研训练、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等提案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提出如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开展专业宣讲、增加实践课程比例、加强就业实践能力训练、建立学院科研项目交流平台等针对性建议,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不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一一给予细致答复。针对以上反馈,学院将汇总形成任务分解清单,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陈鹏总结到,本次活动为学生表达合理诉求提供了有效渠道,也使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需求和期望。通过交流座谈,能够真切感受到大家对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关注。最后,他号召大家拓展视野、锐意创新,为南开新传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持续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多维度服务支持青年成长成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育人质量成效,切实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文/于晴 图/吴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