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国社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54

4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秀山堂208室召开国社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交流暨项目评审座谈会。会议邀请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孟德龙副部长、学院戚德祥教授为学院本年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教师做专题辅导。院领导刘亚东、陈鹏参会。会议由陈鹏副院长主持。


孟德龙副部长首先就国家、天津市和学校最近有关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申报的政策、方向和申报重点做了解读。社科部负责项目申报的老师围绕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就申报过程、申报注意事项、申报书写作技巧等做了说明。

随后,戚德祥教授为本次项目申报做专题辅导。戚教授从申报选题、框架结构、申报方向、论证过程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国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要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战略,要结合自己前期研究的基础,要做到角度新颖、切入点准确、概括精确、有创新性前瞻性的研究,要明确重点和难点,这样才可以提高成功率。辅导过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沟通和交流。

刘亚东院长表示,非常感谢社科部和戚德祥教授为老师们做专题辅导,收获很大。本次交流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实”,为学院申报项目的老师们解答了实实在在的疑惑,相信也能为申报老师们提高成功率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他同时指出,项目申报成功与否具有偶然性,如果这次没有成功遇到挫折不要灰心,要继续努力,继续做研究,做长远规划和打算,相信最终会取得成功。(图 文/崔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