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创新训练项目评审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79

41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秀山堂举行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创新训练2022年度项目结项和2023年度项目立项评审会暨经验交流会。学院戚德祥、孙德宏、陈宁教授,田亦洲老师,党委书记马长虹出席评审会担任评委。

2022年度在我院立项的7个项目先后做了结项展示,项目组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实施步骤、研究成果、研究意义、不足与展望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项目完成情况。评委老师们认真审阅材料,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2022年度所有项目组基本都完成了预定目标,大多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有的项目组发表了学术论文,起到了较好的学术训练效果。

经全体评委打分、评议,所有2022年度项目均成功结项。推荐“县级融媒体中心‘两微一抖’内容建设与提升策略研究——以忻州三县域为例”和“性别视域下奥运会吉祥物形象变化研究”两个项目为优秀项目参与校级优秀项目评选。

2023年度立项展示环节,9个项目组高度重视,均全员参加。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对象及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法、创新之处、研究目标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展示。评委老师从创新性、可行性、研究计划以及项目实施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指导,项目组将根据评委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

2023年度在我院申报的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较大提升,各项目组准备充分、规划全面、思路清晰、功能分析合理。经评委们打分和评议,一致决定所有项目全部立项。

此次评审交流会,起到了很好的沟通交流效果,同学们通过与评委老师的交流,对项目的实施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新了思路,对待科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出席活动的专家评委希望同学们要有信心和干劲,吸取上一届项目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踏踏实实做好项目,认认真真开展研究,谨守学术规范,力争取得创新性成果。

“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是培养本科生创新思维,锻炼学生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在经费、师资、场地等方面给予立项队伍全方位支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争取达到预期效果。据悉我院还有两位教师指导项目在其他学院成功立项,另有一项创业项目即将参加学校立项评审。(文/图 徐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