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65

420日上午,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于海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作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马长虹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政治引领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从实践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从伟大工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从南开担当、学院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嘱托、谱写南开改革发展新篇章,推动学院迅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马长虹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目标、重点措施,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全面准确领会中央精神,按照党委印发的方案,锚定目标,精准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达成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

马长虹强调,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新传学院师生党员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扎实搞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于海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学校迈入新百年之后成立的首个专业学院。自学院成立以来,在党建引领、师资队伍、教学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细致周密筹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

于海结合学校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围绕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学院发展。(文/张欣 图/李姿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