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东教授指导论文荣获2022年天津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12

423日,天津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由学院刘亚东教授指导的学生张强羽的硕士学位论文《鸿沟与冲突: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的媒介使用与满足研究》荣获2022年天津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论文《鸿沟与冲突: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的媒介使用与满足研究》,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关注扶贫中易地搬迁的移民群体,从媒介使用与满足的视角出发,分析其媒介使用带来的鸿沟与冲突。在当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时代背景下,论文选题具有时代感,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论文内容充实,资料丰富,结构严谨,写作规范,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好评,已获得南开大学2021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刘亚东教授所指导硕士学位论文的获奖,是天津市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次极大肯定。学院将以这一次获奖为契机,投入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抓研究生教育工作,在研究生导师与学生间培养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学风,同时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更多有利条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文/崔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