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张伯苓思想与南开发展”学术研讨会邀请公告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22

张伯苓先生是近代著名的爱国教育家、南开系列学校的创办者。张伯苓先生的爱国情怀、大公之心、教育理念、育人模式、治学精神等共同构筑了他深邃、博大的思想体系,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奠定了早期基础,更为南开发展方向、发展路径注入了思想动力和源泉,对南开理念、南开宗旨的确立起到了奠基作用,也在张伯苓思想的影响下形成了今日的南开传统、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南开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张伯苓思想研究,加强学界交流与合作,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拟于2023年12月联合召开“张伯苓思想与南开发展”学术研讨会。

现就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张伯苓思想与南开发展

二、主办单位: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

三、会议时间:2023年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会议地点:天津• 南开大学

五、会议经费:会议期间食宿费、会务费由主办方提供,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

六、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崔文明:15122979327,邮箱jc@nankai.edu.cn

   李雪岚:15620936503

如惠赐大作,请于2023年5月31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会议联系人邮箱,与会论文全文请于2023年10月31日之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期待与您在南开相会!


参会回执.docx

“张伯苓思想与南开发展”学术研讨会筹备组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