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阳光媒体集团市场总经理王琦为新传学子做生涯规划与求职指导分享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95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59日下午18点,阳光媒体集团市场总经理、天下女人传媒与教育集团副总裁、非遗节目《新生万物》制片人王琦做客新闻与传播学院生涯规划与求职指导系列讲座,以新传媒时代的新机遇为主题,为新传学子带来精彩分享。

王琦从“如何找到个人发展的方向”这一问题入手,结合当下科技和新兴行业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多领域视角向同学们分享个人从业经验。她强调当前形势下新媒体人才需必备整合平台、内容、用户与活动的能力。

讲座中,王琦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传媒时代下传媒行业的新要求,一一介绍了《杨澜访谈录》《文化相对论》《新生万物》《探寻人工智能》《气候变化与我》等强势IP的创作历程,并以此为例剖析新传媒时代的新特征、阐明新媒体人应具备的新思路、提出对新时代媒体人的新要求。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向王琦提出求职方向、用人要求与职位选择等方面的问题,王琦与到场嘉宾一一耐心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多尝试,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热爱并擅长的领域,以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多视角的资源整合、高品质的内容创意去“沟通世界,点亮生活”。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积极现场投递简历,与到场嘉宾亲切交流。(文/图 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