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班团一体化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8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史学习,5月2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党班团一体化主题活动,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初心使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新传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副书记李慧出席,活动由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雨婷主持。

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结对帮带,梳理回望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入党誓词的变迁大致经历了5个阶段: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至今。每个阶段的入党誓词都能充分反映出当时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虽然文字表述略有不同,但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是永恒不变的内容。

同学们分成小组,由范越、马亚雯、刘晨、葛云菲、王钧、王梦珠、刘雅心、白港、杨晨等同学分别对5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进行深入解读,并讲述了在每个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故事,讲解生动感人。

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深受鼓舞。信凯、于晴、斯木巴提三位同学有感而发,结合学习内容和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对共产党员、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表示,这次活动具有极强的党性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促使党员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加深对红色历史的认知了解。他强调,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完成自身独特使命任务的发展历程,揭示了党的不同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

牛文利就党章中的纲领部分作主题分享,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章基础理论,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牛文利寄语新传学子,面对错综复杂的舆论环境,应当亮明党员身份,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责任使命,做好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入祖国建设。

在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活动结束后,牛文利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主办的“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展览。大家纷纷把感悟写在便利贴上,五颜六色的便利贴贴满了展板。(文/刘甲 葛云菲 图/杨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