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举办余才林副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364

52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秀山堂举办余才林副教授荣休仪式,全体班子成员和学院教师参加,仪式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院长刘亚东介绍了余才林的工作经历和学术贡献。

余才林,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19948月起到南开大学中文系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2021年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后,余才林调入学院工作。多年来,余才林潜心育人,深耕教学,专注科研,成果丰硕。立德树人,行为示范,累计培养、指导多位本科生、研究生,202011月获评南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长期扎根教学一线,讲授《图书与文献学》《报纸编辑》《中国出版现状与对策》等必修、选修课程;笔耕不辍,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专著《唐诗本事研究》获评天津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党委书记马长虹为余才林颁发荣休纪念品,感谢余才林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

回忆起在南开近30年的工作经历,余才林感慨万千。他说,在南开大学工作是幸福的,与同事们共事是愉快的,新闻与传播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引进、招聘了一批优秀人才,祝福教师们学术有成就、才华得展现。他感谢学院举办的荣休仪式,退休以后,会继续享受读书的乐趣,更会持续关注学院发展,祝福学院一路前行,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文/张欣 张美怡 图/葛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