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专题研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53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分3次,共计集中7天时间,统筹组织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马长虹主持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刘亚东、陈鹏、李慧,党委委员梁小建和科级干部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通过班子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按照学习计划开展。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回信勉励语精神,深化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的认识。

读书班成员坚持学习与研讨并举,重点围绕“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领悟‘六个坚持’,对标楷模榜样”、“聚焦铭嘱托、谱新篇,不负殷切关怀,激发奋进力量”、“聚焦重实践、建新功,研讨问题措施,推动重点工作”三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使大家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中,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谱写六个新篇章”、“构建七个新生态”、落实“十大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文/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