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 新传师生到WeSpace(天津)园区参观访问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70

为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拓展我院学生就业新空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2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副院长陈鹏、教授刘忠波带领师生前往WeSpace(天津)园区参观访问。天津市津南区招商顾问、天津国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四江,鸣乐谷(天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政务部经理张哲维、HR王新玲接待了南开师生一行。

WeSpace(天津)园区位于津南区海棠众创大街,地下1层,地上11层。园区生态板块覆盖演出演艺、创业孵化、活动赛事、技能培训、时尚娱乐、影视、综艺制作、音乐、游戏创作开发、主题策展、大型活动等在内的泛文化大文娱全产业链,以及电商直播、MCN机构孵化、短视频制作、娱乐直播等新媒体产业,以多元产品形态展现文化力量、用丰富产业内容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在张哲维经理带领下,新传师生参观了园区的多功能展厅、直播会议室、游戏直播厅和联合办公区域,深入了解园区的基本布局、业务规划、产业生态、运营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丰富的产业内容和创新的发展理念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HR王新玲向同学们介绍了园区能够为大家提供的实习、就业岗位。校企合作是园区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环节,随着园区入孵企业的不断增多,未来会提供更多的岗位,以满足高校学生的实习、就业需求。

陈鹏、刘忠波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科研情况,并给园区发展提出建议。

马长虹介绍了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现状。高校有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在新文科发展的大背景下,新传师生需要更多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开展更多横向科学研究,在实习实践中培养更多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希望双方能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资源互补,开展更多合作。(文/范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