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32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6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马长虹和学院工会主席马瑞洁分别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和“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主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毕业生党员参加。

马长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开大学系列重要指示回信勉励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部分兄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和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希望大家砥砺爱国之心、永葆报国之志,既有为公之心,又有为公的能力,知中国,服务中国,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瑞洁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指出学党史知党情可以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和胸襟,提高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同时可以帮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初心使命。马瑞洁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史鉴今,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思想上、行动上都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分党校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以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实践学习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讲授包含基本理论、党史、党章、入党程序、形势政策等内容。培训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文/范越 刘雅心 图/陈玲 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