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3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6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交流研讨会。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高磊、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昱、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雨婷,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学院兼职辅导员范越汇报了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各小组学员分别汇报了参加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以来的学习体会。

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隽、袁满,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晨、石琛、韩子怡五位同学组成的第一小组做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汇报,围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的调研经历,结合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的理论学习,分享了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表达了增强自身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决心。

2021级本科生张鹤文,2020级本科生周雅轩、杨欣竹、朱怡、张佳丽五位同学组成的第二小组做了题为“学习杰出榜样,领悟‘六个坚持’”的汇报,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理解和感悟,表示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务实作风,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1级本科生蔡乐怡,2020级本科生冯乐文、陈佳媛、李紫琦、范可欣五位同学组成的第三小组做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的汇报,围绕参观南开大学密码科普与‘豪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调研经历,分享了周恩来及南开与中国密码事业之间的故事,表示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忠诚之心和勇毅之举维护国家安全,不负时代重托。


高磊、李昱、王雨婷、范越结合各小组学习调研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位学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自515日开班以来,采取网络培训与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学员完成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24学时的课程学习,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的学习篇目、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专题调研,并在学院分校党的组织下开展分组研讨。

学院分党校严格按照学校党校要求组织开展本期培训班,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范越 周雅轩 图/冯乐文 陈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