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362

6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专题党课培训。滨海学院党委书记白云龙、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梁小建分别讲授“与新闻学子一席谈——关于我们职业未来的思考”以及“从党章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白云龙从当前大众传播模式的本质特点与根本变化出发,用大量生动形象的具体案例展示了当前国际文化的激烈竞争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鼓励新传学子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六个坚持”,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不断磨练自身、提高本领,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梁小建从“党的根本性质和根本宗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先进的组织文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的经验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指出研究学习党章可以对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和独特优势有深入了解,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主动学习党章,了解党的基本章程,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院分党校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至此全部结束,四堂专题党课涵盖了基本理论、党史、党章、形势与政策等内容。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事热点,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文/范越 管泓翔 图/于晴 吴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