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学院“导师有约”聚焦读书之道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265

“无论在人生的什么境遇下,都要坚持读书。”6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运峰做客学院“导师有约——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带来主题为“读书问道四十年”的分享,新传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活动。

从毕业投身天津财经系统工作,到重返南开从事编辑出版教学、任职南开大学出版社社长,再到迎来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刘运峰教授结合自己从业40年来丰富的阅历经验、宽广的人生视野,讲述了一段段鲜活、感人的人生故事,启发同学们作为新闻传播学子,一定要秉持“杂”的意识,不仅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在阅读和实践中不断去开阔视野、丰富自己。无论人生的境遇如何,不要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利用、把握好自己年轻时的每一分钟,就会迎来自己的突破,即便未来在不熟悉的领域,也可以做出一番伟大的成就……

讲座最后,刘运峰和同学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职业选择等方面的疑惑,并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予同学们,勉励大家“小我融入大我”,收获自己的人生精彩。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未来学院将多措并举、纵深推进“三全育人”格局建设,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文/徐家骏 杨柠瑜 图/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