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为2023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发放学子卡(交通银行卡)的说明》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393

2023级研究生新生:

各位同学在校期间的各类补助、津贴、奖学金、医疗保险理赔款等均通过交通银行借记卡(学子卡)发放,因此,每位同学须持有一张学子卡。

目前学校已根据录取信息向交通银行提交申请,统一为2023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办理学子卡并将随录取材料一并寄出,该卡免年费。收到学子卡后,同学们可以在全国各地交通银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卡片激活,并设置交易密码;也可以在开学报到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子卡前往校内交行现场办理。

学子卡激活成功后,请各位同学查询确认学子卡账户类型是否为一类结算账户是一类结算账户方能正常使用

部分同学的录取材料中没有学子卡。这部分同学如本身已持有交通银行一类卡(本硕就读于南开大学的硕博研究生新生可能属于此情况),可继续使用该卡作为硕博就读期间的学子卡。如本身未持有交通银行卡,可于开学后前往校内交行现场办理。

一、学子卡具有以下功能:

1、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2、领取在校期间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医疗保险理赔款。

3、与校园一卡通绑定后为其进行线上充值。

二、在用卡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解决:

1、拨打校内交通银行电话022-59185037咨询。

2、至网点营业厅现场咨询并办理相关业务

三、我校校内交行地址如下:

①交通银行天津南开大学支行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北村25号楼底商

电话:022-23503285/23503513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

②交通银行天津南开大学海河教育园校区支行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海河教育园校区理科商业街1-101

电话:022-59185036/59185037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

友情提示:交通银行不会以任何形式或名义要求您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索要您的账户信息、密码。

四、防范银行卡诈骗及不良校园贷

1、为避免广大新生财产遭受损失,特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各种中奖、资助、助学贷款等各类电话、短信信息。根据监管政策要求银行卡必须本人使用,不允许出租、出借、出售,不要泄漏您的银行卡密码及个人相关信息,避免自身财产遭受不法侵害。

2、请远离不良校园网贷!校园网贷在满足部分学生在消费、创业、培训等方面的合理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也助长了一些学生的非理性消费,特别是不良网贷带来的隐患和风险,导致各种乱象滋生。为此,请同学们科学理性消费,远离不良网贷。

(转自研究生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