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一见倾‘新’”——研究生生活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94

为有效做好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切实帮助新生解决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202398日晚,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一见倾‘新’”研究生生活经验分享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雨婷主持,近六十人以线上形式参加。

分享会前期,支部成员们提前收集研一新生的问题,力求结合一年来的实际生活尽可能为大家答疑解惑。会上,沈文瀚、杨柠瑜、葛云菲、燕新宇、王雨婷、刘甲等党员依次就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实习实践和生活娱乐等四个方面与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在互动答疑环节,支部成员悉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参考建议,现场反响热烈。新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全面细致,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读研期间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此次研究生生活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可以引导新入学研究生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规划、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同时加强了各位党员与群众的交流。作为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强国有我铸信念,党员先锋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分享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实践活动中响应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号召,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葛云菲 王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