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先锋岗举办“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构建属于你的科研故事”领学讲座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46

1028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先锋岗学业学术辅导站举办了“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构建属于你的科研故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学术写作中心张旋老师主讲,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周才庶老师主持。讲座从英文学术写作基本方法、文章范例和写作小练等三个层面展开。

张旋老师阐述了英文学术写作的基本理论模型,引导同学们在学术写作范畴中讲述故事,用讲故事代替文献总结。她结合新闻传播学与文学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包括Journalism &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CritiqueStudies in Contemporary Fiction等期刊所发表的论文,解释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步骤:建构研究领域,确立研究主题,攻克该主题并说服读者。

讲座中,张旋老师给予同学们英文学术写作的信心,并与同学进行写作互动,为同学们所写的英文语句给出指导。在讲座的最后,张旋老师针对同学提问进行解答。周才庶老师为领学讲座进行总结。

本次英文学术写作讲座旨在拓宽学生学术视野,满足同学们日后在英语学习、就业和深造等方面的需求,培养学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本领和能力。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着力于组织多样化的学术活动,为校内师生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推动学生在中英文学术研究领域的成长与发展,为促进新文科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以及推动创新研究贡献新传力量。(文/沈文瀚 /沈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