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及天津人民出版社参观座谈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11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前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和天津人民出版社参观座谈。副院长陈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教务秘书徐志江与学院学生党员及致知书院学生代表共同前往。

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常委、副总裁印永清,宣策协调部主任杨斌接待师生一行,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天津人民广播事业的发展历程,师生一行参观了新闻广播室、天津日报社编辑室、“津云”中央厨房,详细了解了我市新闻媒体历史沿革、融合发展以及“津云”中央厨房可视化场景支持功能情况。

在天津人民出版社,师生共同参观了津读书苑、数字融合演播室、录音室,在图书编辑室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并与天津人民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刘庆,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编辑安练练、副总经理沈海涛等人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为主题开展座谈。刘庆就天津人民出版社发展沿革、行业现状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深在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等方面的优势互补。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鹏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并结合当下出版高质量发展和南开大学出版研究院揭牌成立的背景,鼓励新传学子积极投身于出版工作,赓续精神血脉,提升文化自信。

学生们也结合新闻传播专业知识,从人工智能、新媒体融合是否对出版行业有所冲击和学术写作等方面提出问题,同在场出版社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行学习交流重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结合业界经验聚焦实践价值性。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闻,立志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锤炼专业本领,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文/马泽慧 葛云菲 图/葛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