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持久开展教育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11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首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统筹规划,制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方案》,明确了大赛宗旨、竞赛原则、参赛对象、竞赛内容和流程、评委组成及评分标准。 

参赛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备赛,通过无生上课方式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 

现场评委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长虹,院长刘亚东,副院长陈鹏,教授代表刘忠波、钟沈军,在市级教学竞赛中获得过大奖的马瑞洁副教授担任现场评委。评委从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现场展示、教学反思撰写、PPT优化、板书设计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进行点评,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指导。  

此次竞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交流平台,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个集中展示,锻炼自我、切磋技艺、取长补短,极大地激发了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能力和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交流的教学氛围,对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教师于孟利、王若璇、田亦洲、李晨萍、吴一可、周培源六位教师获得推荐参加校赛资格。(图文/徐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