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传人】我院教师宋燕在天津市“安全知识进校园”慕课评选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71

126日,天津市首届安全知识进校园慕课作品颁奖仪式举行,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宋燕主讲的慕课作品《求职路上,我该如何避坑》获得一等奖,是15部一等奖作品中唯一由高校报送的。

适逢2023年秋招季,不少毕业生发现,一些看上去很美的招聘岗位,却是不法分子挖好的。宋燕的作品《求职路上,我该如何避坑》以付费内推Offer”免考拿证等几个求职陷阱为例展开讲解,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别套路、预防诈骗。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持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据悉,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切实减少、消除校园安全隐患,10月中旬,市反拐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9家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首届安全知识进校园慕课评选活动,最终筛选出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充实、立意深远、教育意义强、具有很好传播价值的优秀获奖作品115部。

据悉,我校保卫处李娜老师主讲的慕课作品《共话高层逃生13策》,张琪老师主讲的慕课作品《国家安全不神秘,人人都是局内人》也获得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