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28

近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培训班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通过网络培训与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开展三期培训班,共27名学员顺利结业。

培训班学员通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进行网络视频课程学习。围绕“新征程上,青年如何握紧‘接力棒’,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培训班学员向学院党委、党校提交了个人总结,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培训班围绕理论学习、日常作用发挥等内容,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前往南开大学密码科普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百年校史主题展、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调研,传承南开爱国之魂,在实践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参观南开大学密码科普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

结合实践调研成果,培训班各组学员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的学习篇目、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开展了小组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己日常学习生活,分享了实践调研感想,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联系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形成了讨论记录。

为提升发展对象培训效果,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培训班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思想觉悟,确保发展对象培训质量高、学得实、有收获,学院党委、党校坚持每期培训班进行期间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学员们汇报了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以来的心得体会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校办公室主任高磊、学员所在各支部代表结合各小组学习调研情况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强调了后续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要求各位学员明确党员标准,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习学业、能力素质、现实表现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自己,既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发展对象培训班交流研讨会 

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汇报参训以来心得体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既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淬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未来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踏实理论学习,强化专业本领,积极投身实践,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范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