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 朋辈协同助发展”主题党班团一体化活动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4

为了更好地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解决学生在职业规划、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322日下午,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朋辈协同助发展”主题党班团一体化活动。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慧为同学们“应该如何做求职准备”进行全面指导,深入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和帮扶。

李慧老师首先围绕“求职前需要知道什么”进行了知识讲解,后又就简历制作进行了专门指导。针对同学们的简历,李慧老师一对一地提出修改意见,从排版设计、书写原则到行文技巧、内容安排等方面都做了指导分析。简历制作要按照人职匹配的逻辑,尤其要在教育经历和实践经验中突出自己与岗位匹配的相关能力,凸显个人亮点,做到扬长避短。在李慧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之间也互帮互助,以帮促学,为对方的简历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支部坚持落实“七个有力”建设要求,把服务队伍建在就业最前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就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积极推动“稳就业”“保就业”,在促进支部成员就业和未来发展上担当作为。接下来,支部还将持续开展职业规划个体咨询、面试技巧集体辅导等活动,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党建引领促进就业落实,构建党建+就业联动模式,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指导与服务,群策群力、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文/葛云菲 王雨婷 /张佳丽)